调查数据显示住院医师培训中普遍存在上级霸凌现象——非本国出生的实习医生受霸凌的频率更高

19/08/2019

800 Doctor_Thinking_Man_GettyImages-170166850

约翰·霍普金斯医疗集团的一支研究团队对来自数千名内科住院医师(主要来自美国住院医师培训项目)的调查问卷回复进行了分析,称该调查进一步提供了证据,表明实习医生受霸凌的现象普遍存在。约有14%的实习医生受到霸凌行为影响,其中非本国出生的实习医生受霸凌的情况更为频繁。 

针对这些调查结果,研究人员于8月13日在JAMA上发表了一份报告,其中指出有些人认为自己被上级反复欺凌,并声称这种霸凌行为导致他们出现了“职业倦怠”、抑郁和其他不良健康影响。

未来,研究人员希望住院医师培训项目的各负责人能够在该研究的提醒之下,意识到其所负责项目内的霸凌情况,并采取必要措施,创造一个更具安全性和支持性的学习环境。 

“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能让教学负责人更进一步地意识到霸凌行为的普遍性,并希望能够鼓励他们采取更多措施来防止这种行为。”约翰·霍普金斯湾景医学中心普内科主任、教授、医学博士Scott Wright说道。

Wright表示,既往研究已经报告了不同的实习医生受霸凌率(¾霸凌定义为由力量更强者或身居高位者进行的一次以上的言语、身体、性或其他类型的骚扰行为),根据国家/地区及医师教育培训水平的不同,该比率在10-48%之间浮动。¾近期,由Wright及其团队在Journal of Graduate Education》(研究生教育研究)上发表的一项关于内科住院医师培训项目负责人的调查研究发现,只有31%的负责人意识到其项目内存在霸凌行为。

为了更全面地了解霸凌情况及其对实习医生的健康影响,研究人员对超过24,000名内科住院医师(主要来自美国)进行了调查。这些实习医生于2016年完成了一项包含五个问题的调查,该调查在内科培训考试(IM-ITE)的最后进行,这是一项由美国医师协会主办、旨在评估住院医师年度个人进步情况的考试。

共有21,212名住院医师完成了调查并允许将其回答用于研究,其中有55.7%为男性,68.8%的第一语言为英语。

这些住院医师被问及的问题包括在实习期间是否遭到霸凌、霸凌的类型、是否寻求了帮助以及是否对其健康造成了影响。

共有2,876名内科住院医师称其自开始住院医师培训以来就遭受了霸凌,占完成调查的总人数的13.6%。其中女性受霸凌比率为14.4%,男性为12.9%。

值得关注的是,Wright指出,这些声称遭受霸凌的住院医师中有40%以上母语为非英语。调查结果还显示,与美国住院医师培训项目相比,国际内科住院医师培训中的霸凌率更高,约高出60%。

在内科专业知识考试方面,考试成绩较低者的受霸凌率更高。成绩排名前三分之一的实习生的受霸凌率为12.3%,而排名中间和后三分之一者的受霸凌率明显更高,分别为13.8%和14.4%。

调查过程中,研究人员向这些住院医师提供了一份清单,上面列出了九个关于因霸凌而受到的个人或职业影响的选项,包括“以上皆否”。根据他们的回复,最常见的影响是“职业倦怠”,有57%的调查对象指出了这一点,其次是工作表现变差(39%)和抑郁(27%)。他们报告的其他霸凌影响包括体重变化、饮酒、工作表现提升及非法药物使用。

有62名住院医师称其因霸凌而离开了所在的培训项目。Wright解释道,住院医师出现“职业倦怠”的原因可能来自多个方面,包括疲劳、压力和住院医师面临的迅速掌握技能的要求。但他同时也表示,该团队的研究结果证明,霸凌是很多人所面临问题的主要原因,而且霸凌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Wright提醒,该研究得出的霸凌率受住院医师对霸凌定义的理解影响。除了霸凌之外,实习医生还可能遭受情节较为轻微的微冒犯,该研究未对此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