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响应COVID-19的治疗需要,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专家出版了血浆疗法指南

04/14/2020

virus

们收到了许多来自医务人员的咨询,希望提高他们提供这种疗法的能力,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病理学副教授医学博士、医学硕士Evan M Bloch说,他是恢复期疗法研究小组的成员之一。用它来预防和治疗病毒性疾病是有历史先例的。然而,在疫情爆发的混乱状况中,往往在没有谨慎研究其效果的情况下便采用了这种疗法。我们必须进行认真的研究,以了解哪些人最有可能从这种疗法中获益,以及如何最好地应用这种疗法来优化该益处。

此指南于47日在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发表

最近几周,传染病专家、医学博士、哲学博士Arturo Casadevall领导了一个由来自全美各地的医生和科学家组成的团队,旨在建立一个医院和血库网络以开始收集、分离和处理COVID-19康复患者的血浆。

“这篇论文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恢复期血浆的基本原理,这些信息应该对全世界准备使用这种疗法对抗COVID-19的同事们非常有帮助,”在约翰·霍普金斯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联合任职的彭博杰出教授Casadevall说。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临床试验铺平了道路,以便在接触过病毒检测呈阳性人士的严重COVID-19疾病高危人群中测试恢复期血浆疗法。Bloch说,像大多数疗法一样,恢复期血浆疗法在疾病早期使用效果最佳。目前,还没有经过验证的药物疗法或有效的疫苗可以治疗COVID-19。

此指南概述了一系列正在或计划在参与约翰·霍普金斯领导的恢复期血浆疗法网络的医院进行的临床试验。

此指南中概述的方案包括合格血浆捐献者的标准、医院如何动员捐献者并与地方和国家血液中心合作、预筛选捐献者的方法以及该疗法的风险和潜在益处。

作为全球健康领域的专家,Bloch表示,恢复期血浆疗法可以应用于资源匮乏的社区。然而,在资源匮乏与资源充足的社区采集血浆的方式是不同的。

他说,资源充足的社区通常依赖于单采机来采集捐献者的血液,过滤其中的血浆,然后将剩余的血液,再加上一种替代所收集的血浆(即一种叫做白蛋白的蛋白质),送回捐献者体内。使用单采法,一个捐献者可以捐献最多可令三人受益的血浆。

在没有单采机的资源匮乏社区,每个捐献者的血浆输出量会较少。这是因为医生不得不进行典型的全血捐献程序,并在实验室中通过使用离心机或让重力分离血液制品的方式人工分离血浆。

Bloch说,大规模采用恢复期血浆疗法最常见的挑战之一是迅速开发内部检测,以检测捐赠者的血浆是否含有免疫系统识别和帮助消灭体内病毒所需的关键抗体。此外,还存在一些涉及确定捐赠者和重复进行COVID-19鼻拭子检测的后勤方面的挑战。

Bloch说:“这个领域发展得太快了,今天的问题可能明天就能解决。我们的目标是发布一份可供全球医院使用的基准文件。毫无疑问,其内容将不断更新。”